Thursday, September 24, 2009

突然活跃的脑细胞

就在回去英迪学院的路途中,我想了很多。虽然今天只睡了不到两个小时,但是,想的事情却是一堆。可能今天的我比较感性吧。哈哈!

在巴士里,无聊的我望向我们常常都能看到的天空,心里却有种某名的感觉。一种幸福的感觉吧。突然觉得很幸运,因为我活在马来西亚。最重要的是,我的家人、朋友们、我,都还活着。看着碧蓝的天空,一朵朵纯白的云飘着,平时觉得平凡的天空顿时变得很特别、很有吸引力。我觉得我应该更珍惜在这里的时光。我想,要是我去到美国(hopefully),就算看着同样的天空,感觉应该会很不同吧。这是不是验证了家乡的天空最美的说法?就这样,我呆呆地看着天空,一边听着歌。脑袋里闪过了很多想法,但现在我不记得了。

听着歌,静静地把眼睛闭上,我又想了很多。以前我听歌只在乎音乐,很少会去注意歌词。是秋伦教会了我如何感受歌词。要同时感应音乐和歌词,这样才是领悟那首歌的真正含义。当我听到了蓝又时唱的《秘密》时,让我想起了一个人。听着听着,我慢慢觉得大家讨厌的第三者或是所谓的狐狸精其实也很可怜。其实,每个人都应该有同等的机会去爱一个人。但是,因为缘份或时间的问题而导致她们比别人迟认识了她们的爱人,而且还不能去追求属于自己的爱情,必须压抑着自己的感觉,因为她们会被认定是第三者,不是很可怜吗?在《秘密》这首歌里,我听到了第三者的痛苦。当然,被抢走自己爱人的人也会痛苦。我没有否定这个事实。总之,爱情可以很满足、幸福,也可以是很残忍、痛苦、折磨人的。有时,我觉得爱情可有可无。它只是生活的点缀品,就像在一幅鲜艳的画上加上一层亮晶粉,更吸引人。但是,爱情总是那么诱人,因为,人人都希望被爱、被呵护、被疼。当然,我也不例外。但是,爱情所带来的痛,可不是我曾经能想象到的。直到,我真的痛过了,才知道那种痛真不简单,好难熬的一种感觉。

之后,我感性的脑细胞在听到《残废》这首歌时,又活跃了起来。这首歌很特别,尤其是chorus那个部份。每一句的最后一个字和下一句的第一个字是同音的。这首歌也让我想到一个朋友,一个放不下一段恋情的男性朋友。但是,我也不能为他做什么,因为那是他和他前女友的恋情,不是我能插手的事。感情的事情,是很难放下。有时,连时间的流逝也帮不了多少。这是个人的问题,看是否他/她自己放得下吗。曾经,我也放不下。即使现在,我也不能100%确定我是否已真的放下了,还是,我的心在欺骗着我自己。这就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吧?成长的一部份吗?

好像要到Nilai咯。还好今天没有很塞车。第一次在巴士里写部落格,而且还是华文的。

顺便讲讲play girl/play boy。我曾经想过要当play girl。(但是不知道条件够不够,哈哈!所以最终还是没做到。XD)现在的我不想谈恋爱咯!谈了两年半的恋爱,是时候休息了吧?刚好让我遇到一个也不想有女朋友的男生。所以,我在想,参他、跟他很好,应该会没有负担吧?两个根本说不上是情侣但是却好像有喜欢对方,再加上双方都不想开始恋情。这可不是所谓的暧昧关系。因为,双方都不想在一起。这是我的看法。这种关系不会有分手,也不会有伤痛。因为即使以后对方和别人开始谈恋爱,也不会影响到另一方。两个人依然是朋友。但是,别人看来却会认定他们是情侣。这种关系很可能会被人家认为是play girl/play boy的做法吧?(沉思。。。)

不能写了,Nilai好像是要到了。拜拜。

No comments:

Run Devil Run + Love Light